相悖不是项背

可能是条废鱼,守护和仙剑吃官配,七矮所有六号。大概就产这些_(:з」∠)_

密友

密友

       真城璃茉从来没有密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许多事情发生之后,许多人便开始爱上了怀旧。真城璃茉不是个喜欢侃侃而谈貌似看淡红尘的追忆者,但令她难以启齿的是,她似乎也开始怀旧,这令她痛苦,她把那归类于毫无理由的痛苦——类似于无病呻吟。

       她瞥一眼挂历,今天是休息日,这意味着她无法用工作来麻痹自己忘却这样愚蠢的情绪,于是她走向客厅,想要草草为自己勾兑了一杯速溶咖啡。拉开冰箱,在靠近冰箱门一侧的最下层摆着一根搅拌棒,那上边的一层便是一包一包整齐放好的速溶咖啡。她想她是讨厌这样的摆放的,该死的整齐,该死的休息日,该死的怀旧。但她并没有选择破坏这一切,只是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包她需要的咖啡并拿出那根搅拌棒。坐回沙发,她顺手摁下电视遥控器,屏幕上的动漫主角正向着孤僻阴暗的少女说着劝慰开解的话语,她没来由地厌恶这样的情景,主角嘴唇的一开一合都像是可恶而可憎的蠕动虫子——那家伙根本不该闯进这个女孩儿的生命,多么自以为是而不负责任的劝慰!真城璃茉被自己阴暗的想法吓了一跳,这才发现她经在不经意间将咖啡粉末撒了一地,空气中弥漫的是那股苦涩的咖啡气息,最烦心的是落入沙发软毛中的粉末渣子,这些足够让她花费一整个休息日去恢复原状,她突然有些愉快——她也许能凭着打扫忘记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她费力地搬动来清洁工具,先是擦拭着桌台。记忆闪回,盛夏之时,在那所漂亮的花园里,好像有个面容模糊的女孩儿也正费力擦着石桌,回头瞧见怎么也擦不干净桌面的她,热心地帮她擦起来,最后,那女孩儿握住她的手,说道:“我们是密友啊,璃茉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惊得扔掉了抹布,掉进水桶里发出一声轻响。她回过神来,却拿起了一旁的扫帚,将地上的粉末扫到一起。又是那个女孩儿,瞧见是她值日便放下了已经斜挎在肩上的书包,也拿起扫帚扫了起来。她问为什么,那女孩抬起头来,笑得开朗灿烂:“我们是要永远在一起的密友啊,璃茉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好像看到,那个女孩瞳孔里映射出的色泽,与她那般相似,却是更明丽的琥珀色。

       密友,密友,密友!永远,永远,永远!骗子,骗子,骗子!

       无数画面闪回她的脑海,真城璃茉像是失去了力气般跪倒在地上,前一刻还在手中的扫帚棒应声落地,她双手蒙住脸颊,肩膀开始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她终于想起,那个女孩儿在病床上那苍白的面容与瘦削的身体,她的活力与光芒好像全部被病魔所夺去,像是一副空壳。

       可她还记起,那幅空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任然温柔地告诉她,不要那么抗拒好意。而下一秒,她听见死亡的声音,它带走了她的太阳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真城璃茉不缺朋友,却没有了密友。

评论(7)

热度(36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